老网站栏目备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网站栏目备份>>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最新公告


关于2021年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目征集的通知
2021-05-25 10:11  

各学院:

2021年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在即,为了丰富竞赛赛题,进一步拓广命题思路、搜集赛题素材;实现跨学科、跨专业的交流;同时也能提高竞赛水平,现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征集竞赛题目。

一、征题要求

1.作品必须原创。

2.题目自拟。此次征集的赛题一般要求来自社会关注热点、工程技术和经济管理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也可以是科研课题中提炼的问题。内容至少应包含:(1)题目背景(如实际课题的简化,社会关心的问题等);(2)要解决的主要问题;(3)如需要提供(或让学生收集)数据,请指出可以得到数据的来源。

3.赛题面对的参赛者只需学过普通高等学校的数学课程,不要求其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赛题需有较大的发挥余地,供参赛者(三名学生为一队)在四天内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

4.数学建模竞赛允许参赛者查阅各种资料(包括利用互联网),因此应征赛题不能在公开发表的文献上直接找到答案。

二、征题对象

西安邮电大学全体在校教师和研究生

三、作品提交方式与奖励

愿提供赛题或素材的教师、研究生请按赛题要求组织材料(赛题可参照往年竞赛资料),将材料发送电子邮件到:chencheng3468@163.com。数学建模教练组将根据提交赛题或赛题素材的情况邀请出题人面谈讨论,被采用的应征赛题将获得适当酬金。

四、时间安排与负责人

2021525—68 负责人: 陈诚 13759892702

教务处

202152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2008-2009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邮编:710061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