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备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网站栏目备份>>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最新公告


关于组织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2019-05-29 14:29  

各部门、各单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一项受到普遍重视的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数学建模竞赛能够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同时可以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进一步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扩大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的参与面,并为我校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队员,学校决定于6月举行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和程序

1、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本科生,学生自愿组队,每队三人。学生可跨院组队。    

2、报名时间和方式:2019年5月28日起至6月2日22点之前在学校竞赛系统平台(网址http://222.24.63.100:8080/teach/详情请见附件)登记,同时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进行信息填报,并添加附件中的QQ群(有关数模竞赛的通知)。

3、由数模协会负责完成报名的汇总工作,并将“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然后由理学院数模竞赛办公室将参赛学生名单通知各学院。    

4、竞赛时间:2019年6月6日17:30---6月10日上午10点前。    

5、各学院须指定一名联系人,具体负责本学院的竞赛组织与协调工作,在6月3日前将学院联系人及其联系方式报理学院数模竞赛办公室503。    

6、竞赛办公室:理学院503(数模协会办公室),联系人:陈诚,电话:13759892702。数模协会负责人:杜联联,电话:15332256406。    

7、各学院为本院参赛学生提供参赛所需的竞赛场地、微机、打印机以及有关消耗材料。    

二、竞赛方法

1、2019年6月5日20:00前,由我校数模协会通过附件中的QQ群公布参赛队编号。    

2、2019年6月6日17:30在西安邮电大学网站公布竞赛试题,请各参赛队自行在网上下载赛题。6月6日17:30—6月10日上午10点为竞赛时间,各院负责督促本院参赛队按时交卷。竞赛期间组委会将对各学校竞赛现场进行巡视检查,对作弊参赛队将取消参赛资格,并予通报批评。    

3、2019年6月10日上午10:00—14:00各队队长将本队的参赛试卷(纸制版一份及电子版)交到指定地点(理学院503),所有论文必须是计算机打印文稿,手写文稿一概不收,14:00以后交回的答卷无效。

4、2019年6月15日起,组委会聘请专家组集中阅卷。    

5、2019年6月下旬,评选出一等、二等、三等奖若干队,公布获奖初步名单,并有一周公示期。    

6、2019年6月底,正式公布“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西安邮电大学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考。    

三、参赛要求

1、各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下载试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交卷,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要求将论文保存为PDF格式并以其打印稿交卷。页面设置:A4纸,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2.5厘米,字体:小四宋体,在页面底端居中位置插入页码。    

2、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3、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    

四、说明

已获得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组队(三人均获奖)可以不参加校赛选拔,但需参加暑期的强化培训,而后直接取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资格。    

特此通知。

 

                                                    教务处

                                        西安邮电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

                                                  2019年5月28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2008-2009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邮编:710061 陕ICP备040096号